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
2.57亿!建30个“一老一小”服务机构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4-06 10:45:30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家家都有小,人人都会老。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扩大养老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关键举措。为推动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省发展改革委聚焦服务需求持续增长,统筹推进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今年争取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2.57亿元,将建设12个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和18个公办托育服务机构能力提升项目。

  该委牵头制定《青海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青海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行动方案》,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科学设置发展目标、系统部署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针对设施设备缺口较大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大政策、资金、宣传等保障力度,切实推动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系统谋划、强化储备,不断提升项目申报的成熟度和资金申请的命中率。

  据悉,今年争取落实2.57亿元资金实施30个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和公办托育服务机构能力提升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养老床位486张、婴幼儿托位2330个,力争到年底前,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60%、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2.95个。

  同时,积极推荐西宁市成功入选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推动服务体系、业态模式、适老环境等领域探索创新,多渠道扩大示范带动效应,为全省提供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经验。

  下一步,该委将持续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完善服务体系,扩大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构建“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多元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养老托育服务供给格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