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
西宁入选全国营商环境创新城市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11:40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西宁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

  《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第三方视角设计报告框架体系,设立市场机制改革、公共服务优化、对外开放提升、监管机制创新、区域壁垒破除、投资建设完善六大观测维度,覆盖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中的10个方面重点任务、101项具体改革事项,观测报道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GDP超过万亿元的经济活跃城市的营商环境创新实践。

  在梳理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实践过程中,《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延续往年体例,提炼“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十大关键词”,即一网通办、智慧监管、精简审批、知识产权保护、招投标优化、助企纾困、跨区域通办、跨境便利化、人才支撑、服务优化。相较于2021年度各城市创新举措高频关键词更多集中在政务服务领域,2022年度城市创新举措的创新度、丰富度、系统性、差异性都较之前有显著提升。

  去年,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青海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21)》,对全省8个市州、3个园区、45个县(市、区、行委)开展营商环境全覆盖评价,全面检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西宁跃居全国营商便利度提升最快城市之一。在此基础上,西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因在“公共服务优化”观测维度上表现优异,此次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名单。

  今年,西宁市将从重点领域发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加强公正监管、优化政府服务、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合法权益、加大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