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明网文明实践 建设动态
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黄河文化论坛在山东东营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9 11:39:37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黄河文化论坛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

  本次论坛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

  开幕式上,举行了沿黄九省(区)黄河文化国际传播协议签约暨协作体成立、“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系列合作协议签约、宣传文化领域2023年启动实施合作项目展示,沿黄九省(区)共注黄河水,《黄河文化通览》首发和中华儒学经典著作集成《儒典》精选版赠书等仪式。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进行了主旨演讲、学术研讨交流;举行了“黄河文化国际传播”“弘扬黄河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论坛。其中,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索端智,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成俊,青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吴玉敏分别作了题为《河源生态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从河源神庙说起:黄河上游文化断想》《以全流域思维探究作为中华文明发源与核心的黄河文化》的主题发言。

  来自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协会,青海、甘肃、四川、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沿黄九省(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智库、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