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村镇
青海3个村入选首批全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典型案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6 10:32:14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首批20个全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典型案例,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童家村、张家沟村、邓家村名列其中。

  此次入选全国典型案例的3个村,紧紧围绕市场需求谋村集体经济发展之路,以饲用玉米种植为主攻方向,积极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利用闲置土地和流转的集体土地,合力种植饲用玉米,共用共享产销各环节信息,打造出三村集体经济发展联合体,有效拓宽了饲用玉米助力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的渠道,突破“小打小闹”“难成气候”的困境,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抱团取暖,走出了一条可持续的乡村连片振兴之路。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广泛挖掘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典型、新经验,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路作用,力争形成更多具有地方特色、易于复制推广的发展模式,推动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