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风尚 文明旅游
青海省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筑牢安全防线 提升游客满意度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4-26 10:31:46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工作提示,涉及旅游交通客运安全风险、消防安全风险、旅行社企业安全风险等方面,筑牢文旅行业安全防线。

  我省旅游逐渐进入旺季,随着旅游业态向小包团、定制旅游发展,小型、中型客车需求较多,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提示甘青大环线、国道315线U形公路、最美扎碾公路、互助十二盘等网红打卡地要高度关注道路安全风险。A级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及乡村旅游接待点要注重游乐设施安全运行风险。

  在消防安全风险方面,公共文化单位、文旅经营场所、经营管理者要注意电气线路老化、消防设施不完善,易发生火灾、触电等风险。

  旅行社必须租用具有合法资质旅游客运企业的车辆,规范签订租车协议,合理安排旅游行程计划。

  五一假期临近,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易出现客流量井喷式增长,易发生大面积游客滞留和景点一味追求收入风险,涉嫌虚假宣传、态度恶劣、收费违规、服务质量等风险,各景区要做好应急疏散、救援及舆情管控等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今年4月以来,我省启动备战旅游旺季“环境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环境整治等行动,着力解决“吃住行游购娱医”全要素难题,严格推行餐饮、住宿标准化建设、完善道路标志、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强化旅游景区医疗保障服务、畅通旅游咨询、投诉受理服务渠道,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备战旅游旺季

  4月25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保障旅游季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向游客提供“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青海交通积极备战旅游旺季,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全力打造畅通、安全、整洁、有序、美丽的路域环境。

  25日10时,倒淌河过境路段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整修路肩、边坡、路面,并清理路面垃圾、杂物等,持续保持公路路面平整、美观、顺畅。“倒淌河过境路段是通往青海湖旅游景区的必经之路,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我们抢抓工期,加大对标志标牌设置不规范,路面标线磨损,路面存在网裂、龟裂、松散、沉陷等病害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工程全面顺利完成。”青海省湟源公路总段养护中心主任雷元元说,整治将进一步提质升级G109线倒淌河过境路段的路容路貌,全面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为确保倒淌河过境路段及青海湖专线整治工程按期完工,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路局组织召开路域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启动“路警联动”机制,充分划定各方职责。湟源公路总段相关负责人蹲点G109线倒淌河过境路段路域环境整治现场,对整治工作全程把关,做到整治一处、验收一处,有效提升整治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