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
社区服务精细化 为民服务有温度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5-06 08:58:22
编辑: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4日,记者从西宁市民政局了解到,通过优化服务,西宁市依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推行“错时上班制”“首问责任制”“AB岗制”“为民服务代办制”等服务制度,目前可为辖区群众提供的精细化服务已达5大类70余项。

  近年来,西宁市积极通过党建引领、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强化社区服务效能,广泛联系社区居民,凝聚各方合力,助力推动各族群众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和睦大家庭,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西宁市已累计投入资金7.25亿元,新改扩建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310个,176个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实现300平方米标准全覆盖,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本阵地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布局全面优化。西宁市还配合组织、财政等部门建立4岗17级社区工作者基本报酬体系,社区工作者月报酬平均达到4200元。

  西宁市深化“多元共治”激活力,搭建社区治理新载体,形成社区与居民良性互动,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治”。社区服务供给主体日益多元,多措并举推动各类社会组织主动融入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网络,积极提供养老、家政、健康、托育等广大居民群众迫切需要的各类服务,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