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
青海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揭晓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7 08:52:30
编辑:冯丽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6日,青海省妇联、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青海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揭晓暨分享会,现场揭晓了2023年度青海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430户家庭获得荣誉。此前,在“5·15”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青海省21户家庭榜上有名。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评“绿色家庭”等活动,培树各类最美家庭28万户,通过示范引领,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此次上榜的家庭来自各行各业,家庭故事的“最美”之处同样精彩纷呈。这些家庭中有的自信自强,积极传承弘扬优秀文化;有的怀揣梦想,扎根青海创新创业;有的心系公益,共建共享奉献社会;有的守望相助,用温暖书写小家大爱……他们身上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通过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我省持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让文明和谐的新风与崇德向善的精神在青海大地蔚然成风。把寻找“最美家庭”、创评“绿色家庭”作为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让更多家庭之美得以展示,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为推进“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家”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