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风尚 生态文明
成群黑尾塍鹬现身泽曲河畔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4:46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2日,生态志愿者才项南加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优干宁镇泽曲河畔拍摄到17只黑尾塍鹬(chéng yù)。

  黑尾塍鹬是中型涉禽,体长36厘米至44厘米。嘴、脚、颈等较长,是一种细高而颜色鲜艳的鸟类。嘴长而直微向上翘,夏季头、颈和上胸栗棕色,腹白色,胸和两胁有黑褐色横斑。头和后颈有细的黑褐色纵纹,背有粗著的黑色、红褐色和白色斑点,尾白色,有宽阔的黑色端斑。黑尾塍鹬冬季上体呈灰褐色,下体呈灰色,头、颈、胸为淡褐色,容易辨认。

  黑尾塍鹬在中国主要为旅鸟,栖息于平原草地和森林平原地带的沼泽、湿地、湖边和附近的草地与低湿地上,单独或成小群活动,冬季有时偶尔集成大群,主要以水生和陆生昆虫、昆虫幼虫、甲壳类和软体动物为食。

  据青海省国家公园观鸟协会会长王舰艇介绍,黑尾塍鹬是一种候鸟,每年迁徙季节会出现在候鸟的迁徙地,在西宁市北川河、海南藏族自治州更尕海都有过现身记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