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西宁市中小学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09:14:00
编辑: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促进家庭与学校共同育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5月23日,西宁市中小学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暨西宁家长成长学院挂牌仪式在主会场西宁七中文博校区和各分会场(各县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同步举行,西宁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民政局、各县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学校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参加。

  在仪式现场,西宁家长成长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并向西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西宁十一中学生家长代表李丽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育儿经验;西宁三中校长王兰云跟大家分享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实践经验;南京陶老师工作站专家王天文老师现场宣读了给西宁家长成长学院挂牌成立的贺信,并现场公益演讲了西宁家长成长学院的首场讲座《让心灵相遇的家庭沟通》……据悉,西宁市首次在全市层面举办家庭教育专项活动、挂牌成立西宁家长成长学院、组建市级家庭教育讲师团,旨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西宁市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专项行动方案》行动任务,推动中小学、幼儿园普遍建立家长学校,做到“孩子入学、家长入校”,提升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增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覆盖度、精准度和有效度,提升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家庭教育水平,构建学生健康乐观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根据《西宁市中小学校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方案》安排,2023年秋季开学前,西宁市将实现市级、县区级、学校家长学校(家长成长学院)挂牌的全覆盖。各级各类家长学校每年至少要开展6次线下活动,推送家庭教育微课12节以上,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家长系统接受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到2025年,全市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