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文明青海
张老师,谢谢您!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2:19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张老师,谢谢您!”这是青海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晶晶向张老师说的话,也是所有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想对张老师说的话。

  张老师都做了哪些事情?来听听这些特殊的孩子怎么说。“谢谢张老师每年都帮助我,给我买学习用具”“谢谢张老师送我的马甲,很好看很保暖”“谢谢张老师给我们买的体育器械”……

  张老师名叫张宪朝,是一名退伍军人,2003年到青海省特殊教育学校任教。二十年如一日,他用爱守护着这些特殊的孩子。“当我第一天来到学校时,就被眼前的这些学生所触动,我就暗下决心,如果有条件,我一定给这些孩子一些温暖。”张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5年以前,张宪朝会整理一些衣服送给孩子们。2015年以后,他就发动身边的战友、朋友以及爱心企业为这些孩子捐款捐物献爱心。

  从几元到几百元再到几万元。据统计,9年间,张宪朝累计为学生筹集爱心善款18.7万元。

  “刚开始,我是一个人筹集一些衣物等送给学生。后来,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身边的朋友们,朋友们一拍即合,决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给这些特殊的孩子更多的温暖和鼓励。”说起这些年所做的事情,张老师谦虚地说,都是小事。

  可是从学生和其他老师那里得知,张宪朝做的并不是小事:他为教学部270名学生每人发放100元的助学金。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张宪朝发现,孩子们冬天外出活动时穿着单薄,他又开始多方筹资,为300名学生购买了棉马甲;得知学生要去演出没有演出服,他又行动起来,为58名学生购买了演出服。同时,他还给体育教研室购买了趣味运动器材和室外音箱,用于教师的室外教学……

  张老师做的“小事”很多,但在学生眼里这些“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曾经也有人问我为什么乐此不疲?我想说的是,这都是身边的人感染着我。多年前,有位老师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救人,被救的就是我的学生;还有很多一线教师,尤其是班主任,他们对工作的无私奉献,让我感受到了正能量,才使我有更多的爱心、耐心,坚持把这件事做好。我要谢谢这些身边的教师。”张宪朝说。

  “退伍不褪色,传递正能量。”这是张宪朝常说的一句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