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市州播报
西宁城区各街道将建设至少一所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5 14:22:05
编辑:冯丽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3日,记者从西宁市民政局获悉,西宁市正在逐步实施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全市四区各街道将至少建设1所具备托养、上门服务、对下指导、文化娱乐等综合功能的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同时扩展湟中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敬老院服务功能,建设区域养老服务中心。

  据了解,西宁市近年来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着力解决老年人“一碗饭”和“一张床”问题,密织为老服务“一张网”,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西宁市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勇争先”工作,推动养老服务设施广覆盖、成体系、均衡化布局,建成西宁市智慧民政信息平台,通过全市互联、上下贯通的服务网络,为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服务的同时,对养老服务资源整合、数据汇集、统计分析和行业监管。

  同时,西宁市积极推进县区级养老机构建设,按照“一区一基地”思路,在各县区建设民族式、医养式、花园式等7个不同类型的养老示范基地及养老机构,在增强政府兜底能力的同时,形成各具特色的机构养老服务模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