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文明青海
西宁市成为全省首个国家节水型城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5 14:24:00
编辑:冯丽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关于命名第十一批(2022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告》,公告显示,西宁市被命名为第十一批(2022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之一,成为青海省首个国家节水型城市。

  据了解,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城市节约用水工作的最高荣誉称号。近年来,西宁市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社会示范区”“省级节水型城市”基础上,不断向高标准看齐,锚定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目标,完成了节水型城市创建的9项申报条件、6项生态宜居、10项安全韧性、4项综合类评选指标。截至考核评价年末,西宁市区共创建215家省级节水型单位、182家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3所节水型高校、11家节水型工业企业,在全省率先开展“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西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城中区人民政府、城西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3家节水型单位被命名为国家级“水效领跑者”,青海建筑技术职业学院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通过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西宁市在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节水载体建设、构建城市节水信息系统等方面作出了富有成效的探索,积极构建了人水和谐共生新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赢得空间,为打造生态安全屏障新高地蓄势赋能,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破解“水困”,实现节水与增效同频、绿色与发展共振,以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为青藏高原地区开展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