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市州播报文字报道
“我们都是生态环保小卫士”
——互助县第六届“争当环保小卫士、共创美好新家园”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活动特写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6 09:55:55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宣誓,把绿色奉为梦想,从我做起,植绿护绿,保护生态,节约用水,杜绝污染,共创美丽家园……”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举行的第六届“争当环保小卫士、共创美好新家园”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丹麻镇中心学校的孩子这样宣誓。

  校园内的操场上,学生们身着七彩花袖衫,跳起象征圆满幸福的安昭舞,幼儿们迎着欢快的鼓点跳起竹竿舞、皮筋舞,舞出了快乐童年。

  《蓝色星球 绿色希望》诗朗诵赞颂美丽和谐的祖国,师生共唱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校园内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画面。

  精彩的表演、美妙的旋律、激情满怀的朗诵,为“小卫士”的梦想插上绿色翅膀。

  “我们都是生态环保小卫士。”丹麻镇中心学校七年级学生伊占琼说:“环境的好坏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我们有义务为建设美丽家园出力,其实环保就在我们身边,比如:随手关灯、随手拧紧水龙头、纸片不落地、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等。”

  “共创美好新家园不只是梦想,还有一份行动,通过学生的小手,拉起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大手,深入宣传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让知识在纯洁的环境中传播,让美好的心情在绿色中延续。”丹麻镇中心学校校长贺生廷表示。

  保护家园,就是保护自己,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主题活动通过向师生发出践行“争当环保小卫士 共创美好新家园”的倡议,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营造出人人爱绿护绿的新风尚。

  被聘为“生态环境保护义务监督员”的丹麻镇哇麻村党支部书记李成明,对地处祁连山南麓的生态环境保护深有感触:“‘小卫士’带动‘大卫士’,村民们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尤其是地处三江之源的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使命要求、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定不移做好‘中华水塔’守护人。”

  近年来,互助县深度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高质量推进绿色互助全域生态振兴工程,深入实施春秋两季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全力筑牢祁连山南麓生态屏障,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上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建设推动城镇绿地、湿地和生态公园建设,扩大城镇生态空间和环境容量,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美好期盼。

  互助县关工委副主任补海峰说:“我们要让生态文明理念扎根在孩子们心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记于心、践行于行,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