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
西宁市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6-06 10:01:47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5日,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驻宁中央、省、市、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发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扎实办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倡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让我们行动起来,立足“三个最大”省情,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带动更多市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倡议提出:一、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7月1日《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正式实施,推动市域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二、以《条例》实施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营造良好浓厚社会氛围。三、在办公区域、公共场所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方案,合理布局规范设置分类投放设施,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积极发挥率先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入法治化、标准化、常态化轨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