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文明青海
考前1小时考生发现身份证过期 民警紧急补办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09:25:45
编辑: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女儿马上要考试了,她刚发现身份证过期了,该怎么办?”6月7日8时,西宁市第十一中学考场外,考生苗某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已过期后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一边安抚苗某及家长不要着急,一边联系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南滩派出所的户籍民警。

  8时10分,户籍民警赶到西宁市第十一中学考点,核对确认考生信息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一方面先让考生苗某参加考试,另一方面,户籍民警启动快速办证机制,联系城中公安分局户政大队和青海省公安厅制证中心。

  12时,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苗某的身份证办理成功,户籍民警将身份证送到苗某的家长手中。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孩子办好了身份证,感谢公安局的同志们。”收到办好的身份证,考生家长激动不已,不停地向南滩派出所民警道谢。

  “高考期间,身份证丢失、过期怎么办?请广大学子不要惊慌,应迅速带上户口本到就近派出所办理加急身份证明。针对高考考生,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当场拿证。”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南滩派出所所长王栋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