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新闻报道 市州播报图片报道
西宁市城西区打造生态街巷 3条街巷种上国槐、北美海棠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08:41:58
编辑:张启杰
微波巷道路两侧种上了北美海棠。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随着最后一棵北美海棠的腰间被拴上带子,支撑架稳稳支好,西宁市城西区微波巷道路两侧行道树更新工程基本结束。300余米长的道路上,91棵4米多高的北美海棠挺立两旁,为过往行人撑起一片绿荫。

  “之前巷道里种的树为啥全都换了?”行道树更新让住在巷道内的居民有些意外。不过很快,他们就从西宁市城西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答案。

  原来,为进一步提升城西区辖区大街小巷行道树景观,及时消除枯死、倾斜、病害等老龄化行道树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行人、车辆通行安全,同时,从长远的绿化景观效果、树种多样性方面考虑,经西宁市园林局同意,城西区率先在全市打造生态街巷,启动城区绿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

  从5月16日起,城西区对东交通巷、微波巷、园树巷现有白榆、旱柳行道树更新。更新后,微波巷、园树巷两侧行道树采用北美海棠,通过北美海棠花的红花绿叶,达到增色的目的;东交通巷种植国槐,与西交通巷树种相协调,同时通过留白透绿等手法,达到透绿的目的。目前,此项目在做收尾工作,预计6月15日完工,6月底完成项目验收。

  “微波巷道路两侧,之前种的行道树老化、病害严重、树枝缠绕电线而且遮挡居民楼采光,存在安全隐患,经过提升改造,我们将原有的树木移植,更换为北美海棠,可达到春季观花、秋季观果的效果。”城西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副主任牛晓荣说。

  为确保更新后的北美海棠、国槐健康生长,记者在微波巷内看到,91棵北美海棠都输上了营养液。

  那么,3条巷道里原先种植的白榆、旱柳等行道树都去哪了?城西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这些树都已经栽植到了城西区碧山公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