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风尚 生态文明
西宁市开展“清风行动”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08:49:30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猎捕(采集)、人工繁育、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进出口野生动植物贸易活动,全面巩固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十年禁渔”“第六次青海湖封湖育鱼”等生态保护成果,连日来,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相关12家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的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联合督查行动。

  日前,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全市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大排查和“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4人、车辆6台,检查花鸟鱼虫市场2个46家经营门店、海洋馆3家、大型农贸批发市场2家,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经排查,个别单位、经营户存在台账管理不完善、场地卫生不过关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存在问题,持续做好规范经营工作,制定严格管理措施,完善工作管理台账,加强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同时,联合执法检查组向商户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户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按照经营许可范围经营,督促市场开办者、经营单位落实责任,严禁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非法进入市场销售,引导经营单位合法经营,自觉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下一步,西宁市将持续推进“2023清风行动”工作,严厉打击和惩治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发挥部门间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作用,形成全市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