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 文明风尚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站内检索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文明网文明风尚 生态文明
今年我省已放流本地土著鱼类近1800万尾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08:49:30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6日,记者从2023年度黄河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中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向黄河、长江流域放流花斑裸鲤、黄河裸裂尻鱼、重口裂腹鱼等本地土著鱼类近1800万尾。通过开展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促进了渔业种群资源恢复,增强了人们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青海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10年第一次开展人工增殖放流工作以来,我省已累计向黄河流域放流花斑裸鲤、黄河裸裂尻鱼、极边扁咽齿鱼1800万尾;向长江流域放流重口裂腹鱼、齐口裂腹鱼56万尾;向青海湖放流青海湖裸鲤1.97亿尾。全省52种土著鱼类资源保存状况良好,黄河、长江流域种群数量明显恢复;青海湖裸鲤资源量由2002年的2592吨恢复到2022年的11.41万吨,达到历史最高蕴藏量的36%,天蓝水清、鱼鸟共生的壮景再现青海湖。

  当日,2023年度黄河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西宁黄河一级支流湟水河畔举行,共放流花斑裸鲤鱼苗10万尾。并通过展板展示、工作人员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参观水生生物展厅等方式科普宣传黄河保护法,加大土著鱼资源保护宣传力度,扩大增殖放流社会影响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护航生态文明高地,保护好三江源水域生态环境。同时,活动中,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高原珍惜水生生物展厅正式建立,青海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点正式揭牌,成为宣传青海珍惜水生生物保护新窗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19000163号-7
扫 码 关 注